新華網 正文
中國海軍艦艇編隊首次訪問拉脫維亞
2017-08-05 17:28: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加8月5日電(沙洋波 曾行賤)當地時間8月5日,由導彈驅逐艦合肥艦、導彈護衛艦運城艦和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組成的中國海軍174艦艇編隊,順利抵達裏加,開始對拉脫維亞進行為期3天的友好訪問。這是中國海軍艦艇編隊首次訪問拉脫維亞。

  上午10時,懸挂中拉兩國國旗的中國海軍174編隊艦艇,依次靠泊碼頭。官兵們著裝整齊分區列隊,向歡迎人群揮手致意。

  拉脫維亞軍方代表,中國駐拉脫維亞大使黃勇等使領館工作人員及中資機構、華僑華人、留學生代表到碼頭迎接。編隊指揮員俞滿江、政委傅曉東走下舷梯,與歡迎人員握手。隨後,碼頭迎接人員參觀了運城艦。

  中國海軍艦艇編隊在拉脫維亞訪問期間,將舉行艦艇開放、甲板招待會,中拉雙方海軍官兵將開展足球友誼賽、相互參觀軍艦等活動。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指揮員將會見拉脫維亞軍政要員。

  拉脫維亞位于歐洲東北部,西臨波羅的海,1991年與中國建交。裏加是拉脫維亞首都,被稱為“波羅的海跳動的心臟”和“北方巴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中國海軍艦艇第五次訪問坦桑尼亞
    (彭海 張海龍 黃亮)5月30日,由中國海軍導彈護衛艦大慶艦、導彈驅逐艦青島艦和綜合補給艦太湖艦組成的海軍第二十二批護航編隊抵達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港,開始對坦桑尼亞進行為期4天的友好訪問。
    2016-05-31 04:46:43
  • 中國海軍6艘主力艦開赴南海 美認為艦艇媲美西方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中國海軍在南海舉行演習,涉及西沙和南沙”,日本《外交學者》5日以此為題稱,據中國官方媒體報道,中國海軍在南海開啟戰鬥演習,南海艦隊3艘軍艦4日駛離三亞的一個軍港,在南海和鄰近水域展開年度演練。
    2016-05-06 17:36: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36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