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倫敦市長借世錦賽宣稱脫歐後的倫敦依然“開放”
2017-08-05 05:46: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4日電(記者王子江 吳俊寬)倫敦市長薩迪克汗4日在宣布世界田徑錦標賽開幕的同時,也以雙關的語氣向全世界宣布,脫歐後的倫敦依然向全世界開放。

  在短暫的開幕式上,繼英國安德魯王子和國際田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之後,薩迪克汗在致辭中説,由于遭遇一場公寓大火和數起恐怖襲擊,倫敦經歷了非常“傷痛的”幾個月,現在整個城市的傷痛“正在愈合”。

  薩迪克汗説:“今晚我們證明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依然是團結在一起的,那些想分裂我們、毀滅我們生活方式的人是永遠不會成功的。”

  他還説,倫敦以它的“多元化和開放性”贏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薩迪克汗最後説:“在這個重大的時刻,我滿懷自豪地與你們站在一起,並宣布倫敦是開放的。它向全世界的體育運動員開放,向全世界的體育愛好者開放,向世界田徑錦標賽開放。”

  來自工黨的薩迪克汗在去年5月的選舉中獲勝,接替現在擔任英國外交大臣的鮑裏斯·約翰遜出任新一任倫敦市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434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