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盧安達總統選舉投票開始舉行
2017-08-04 16:16: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加利8月4日電(記者呂天然)盧安達總統選舉投票于當地時間4日7時開始舉行。新總統將在現任總統卡加梅、盧安達民主綠黨領導人哈比內扎和獨立候選人姆帕伊馬納3人中産生。

  盧安達國家選舉委員會宣布,這次選舉登記選民人數約690萬,國內外投票站共有2400余個。投票從當地時間4日7時持續到15時,海外投票已于3日舉行。選舉初步結果將于9日前公布,最終結果有望16日前出爐。

  盧安達總統選舉採取單輪投票制,候選人中得票最多者勝出。這是盧安達1994年大屠殺結束以來的第三次總統選舉。輿論普遍認為,卡加梅有望連任。

  卡加梅現年59歲,在盧安達享有較高民意支援。1994年,他帶領盧安達愛國陣線擊敗胡圖族武裝,結束了大屠殺。2000年4月,卡加梅被推舉為總統,並在2003年和2010年以壓倒性優勢獲得連任。

  2015年12月,盧安達舉行修憲公投,將總統任期從7年縮減到5年,可連任一次,並設立7年“過渡期”。卡加梅若在今年總統選舉中獲勝,可執政到2024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盧安達總統卡加梅有望以絕對優勢連任
    盧安達總統選舉將于4日舉行,現任總統卡加梅將作為執政黨盧安達愛國陣線總統候選人參選。盧專家學者普遍認為,卡加梅政績出色,在民眾中支援率頗高,有望以絕對優勢獲得連任,開啟新一個7年總統任期。
    2017-08-02 19:37:08
  • 盧安達中國同學會正式成立
    盧安達中國同學會近日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舉行全體大會暨成立慶典,標誌著盧安達中國同學會正式成立。
    2017-08-01 14:27:32
  • 通訊:戰後重生的盧安達國家公園
    車輪輾過,盧安達阿卡蓋拉國家公園的土路上揚起一陣紅沙,站在路中間的斑馬匆忙跑進兩旁濃密的樹叢,幾只狒狒依然不急不忙地互相搔著皮毛。
    2017-07-15 21:17: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3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