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毒雞蛋”食品安全事件已波及12個州
2017-08-04 12:06: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3日電(記者田穎)德國近日發生數百萬枚雞蛋被檢測出殺蟲劑氟蟲晴殘留的食品安全事件。截至3日,這些從荷蘭進口的“毒雞蛋”已影響到德國12個聯邦州。另外,德國本土農場出産的雞蛋也被檢測出氟蟲晴殘留。

  被檢測出氟蟲晴殘留的“毒雞蛋”最初出現在德國西部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目前已波及黑森州、巴伐利亞州、不來梅州等12個聯邦州。此外,下薩克森州的一家德國本土農場也查出類似的“毒雞蛋”。

  目前,德國多家連鎖超市已將問題雞蛋下架。德新社3日援引官方消息源稱,情況目前已得到控制,但問題還沒有消除,所有雞蛋以及雞蛋加工制品都要進行嚴格檢查。

  氟蟲晴能有效殺死跳蚤、蝨子等生物,大劑量食用可導致肝功能、甲狀腺和腎臟損傷。德國禁止在養殖用于食品加工的動物過程中使用氟蟲晴。

  德國聯邦風險評估機構稱,目前雞蛋中檢測出的氟蟲晴含量較低,對成年人不構成威脅,但可能危害兒童身體健康。

  下薩克森州農業部長克裏斯蒂安·邁爾表示,無論氟蟲晴含量是否構成威脅,都應當以零容忍的態度對待將違禁殺蟲劑用于肉類生産過程的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荷蘭調查“毒雞蛋” 147家農場關停
    荷蘭食品安全部門3日公布了對180家被懷疑有“毒雞蛋”問題農場的檢查結果,其中147家農場的雞蛋含有殺蟲劑氟蟲晴成分。
    2017-08-04 07:42: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43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