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宣布限制美國公民前往朝鮮
2017-08-03 15:00: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日電(記者周而捷 陸佳飛)美國國務院2日發布公告,規定從9月1日起,美國公民需獲得特殊許可才能前往朝鮮。

  公告説,出臺這一規定是由于“美國公民在朝鮮法律制度下存在嚴重且不斷增加的被捕和長期拘禁的風險”。特殊許可只在“非常有限”的情況下才會發放。

  據美官方統計,過去10年中,至少有17名美國公民被朝方扣留,目前仍有至少3人被關押在朝鮮監獄。

  6月19日,從朝鮮獲釋的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的家人宣布瓦姆比爾于當天下午死亡。瓦姆比爾在6月13日獲釋時處于昏迷狀態。

  朝鮮方面則表示瓦姆比爾的死因存疑,並指責美國稱朝鮮對他進行虐待的説法毫無根據。

  22歲的瓦姆比爾來自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是弗吉尼亞大學學生,2015年12月隨旅行團赴朝旅遊,被朝方以從事反朝敵對活動為由逮捕。2016年3月,朝鮮最高法院以陰謀顛覆國家罪判處瓦姆比爾勞動教養15年。

美官員説朝鮮半島無核化是美中兩國“共同目標”

朝鮮譴責美國加大對朝軍事威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風韻
    花海旗袍秀風韻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426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