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眾議院否決向最高法院提交特梅爾涉腐案
2017-08-03 13:59: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2日,在位于巴西首都巴西利亞的眾議院內,眾議院議長羅德裏戈·馬亞在全會開始前接受媒體採訪。新華社記者李明攝

  新華社巴西利亞8月2日電(記者張啟暢)巴西眾議院全會2日對總統特梅爾涉嫌受賄案是否提交聯邦最高法院審理舉行投票,支援的票數未達三分之二。這意味著該案不會被提交至最高法院,特梅爾將繼續擔任總統一職,而不會被迫暫時離職。

  投票開始前,特梅爾的律師、各黨派在眾議院的領袖、眾議員代表等分別在眾議院全會上對此事進行發言。反對特梅爾的議員在會上通過要求延期舉行投票、延長發言時間等方式拖延投票時間。

  在到場議員人數達到投票最低數目342人後,眾議長羅德裏戈·馬亞宣布投票開始。513名眾議員中有492人實際到場參加投票,最終結果是263票反對,227人支援,2人棄權。

  特梅爾因涉嫌卷入巴西肉類生産企業JBS的行賄案,今年6月以涉嫌受賄罪被巴西總檢察長羅德裏戈·雅諾特正式訴諸聯邦最高法院。由于這起訴訟針對現任總統,在法院立案審判必須經眾議院授權,由國會決定是否提交最高法院審理。若該案被提交至最高法院且法院決定開審,特梅爾將在180天內暫離總統職位。

  在當天的眾議院全會上,支援和反對特梅爾的議員發生爭執及輕微肢體衝突,而在會場外,巴西利亞、聖保羅等城市也發生了遊行示威。

 

 

受賄指控投票小勝 特梅爾躲過一劫?

巴西眾議院全會就總統特梅爾受賄案投票(組圖)

熱點問答:巴西總統遭起訴 政治局勢仍存疑

醜聞持續發酵 風口浪尖上的巴西總統特梅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巴西眾議院全會就總統特梅爾受賄案投票
    8月2日,在位于巴西首都巴西利亞的眾議院內,眾議院議長羅德裏戈·馬亞(前中)出席全會。巴西眾議院全會2日舉行投票,由于支援將總統特梅爾受賄案提交至聯邦最高法院的票數未達到三分之二,該案將不會被送至最高法審理,特梅爾將繼續擔任總統。
    2017-08-03 13:13:24
  • 巴西:特梅爾將繼續擔任總統
    巴西眾議院全會2日舉行投票,由于支援將總統特梅爾受賄案提交至聯邦最高法院的票數未達到三分之二,該案將不會被送至最高法審理,特梅爾將繼續擔任總統。
    2017-08-03 07:41:5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風韻
    花海旗袍秀風韻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42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