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大規模調整高層軍事將領
2017-08-03 13:06: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8月2日電(記者秦彥洋)土耳其最高軍事委員會2日在首都安卡拉召開全體會議,決定新任命土耳其武裝部隊陸軍、海軍、空軍司令。

  土耳其總統府新聞發言人易卜拉欣·卡倫在記者會上宣布,現任憲兵部隊司令亞薩爾·居萊爾將出任陸軍司令,現任海軍副司令阿德南·厄茲巴爾將出任海軍司令,現任導彈部隊司令哈桑·屈奇卡克于茲將出任空軍司令。現任陸、海、空三軍司令都將卸任退休。此外,土軍總參謀長阿卡爾將繼續連任。

  由于少數軍人2016年7月曾發動未遂軍事政變,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本次軍方將領大規模調整備受社會關注。據當地媒體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與總理耶爾德勒姆1日在伊斯坦布爾進行了長達6小時的會談,商談此次重要的軍隊人事安排。

  據報道,耶爾德勒姆在主持最高軍事委員會會議時表示,任命新將領旨在增強軍隊戰鬥力,應對來自庫爾德工人黨、“居倫運動”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安全威脅。

  去年未遂軍事政變以來,土耳其當局採取了一係列措施整肅、重組軍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風韻
    花海旗袍秀風韻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2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