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若美對俄制裁損害歐企利益將採取“適當措施”
2017-08-03 11:06: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8月2日電(記者鄭江華)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2日説,若美國對俄羅斯實行的新制裁影響到歐盟企業利益,歐盟委員會將在數日內採取“適當措施”。

  根據歐盟委員會當天發表的聲明,容克表示“原則上”滿意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簽署的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法案,因為在歐盟對法案草案表達關切之後,美國國會取消了原定的“相當大部分”對俄制裁措施。但如果美國的制裁使與俄羅斯在能源領域做生意的歐盟企業處于不利地位,歐盟將在幾天之內採取“適當措施”。

  容克還説,美國國會已承諾只有在與盟友協商之後才會實施制裁,“我相信我們仍然是美國的盟友”。

  特朗普2日簽署了一項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法案,使之正式生效成為法律。特朗普同時表示,這項法案“存在嚴重缺陷”。

  根據該法案,美國將以俄羅斯涉嫌干涉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和烏克蘭危機等為由,追加對俄相關個人和實體的經濟制裁,並以發展彈道導彈項目等為由,對伊朗和朝鮮實施新制裁。除對三國實施制裁外,法案還加入了國會將擁有限制美國總統解除對俄制裁權力的條款。

  該法案通過以來,歐盟多次表示“擔憂”,稱其或將影響歐盟的能源獨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風韻
    花海旗袍秀風韻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42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