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俄門又曝新料 特朗普代子起草誤導性聲明
2017-08-02 15:38: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通俄門”有新爆料,顯示特朗普代替兒子小特朗普起草一份聲明,就後者私下與一名俄羅斯律師會面回應媒體質疑,而這份聲明具有“誤導性”。

  持續深挖特朗普團隊“通俄”的《華盛頓郵報》7月31日再次曝出對特朗普不利的內幕。

  報道援引多名不願公開身份知情人的話説,在美國《紐約時報》7月曝出小特朗普、特朗普的女婿賈裏德·庫什納和他的競選團隊時任主管保羅·馬納福特2016年6月在紐約特朗普大廈與一名“俄羅斯政府律師”會面前,特朗普團隊的法律顧問們就開始商討如何就這次會面應對外界。

  庫什納的律師團隊認為,會面之事終將暴露,與其等媒體先曝光,不如主動和盤托出。特朗普的律師團持類似看法,建議把會面細節披露給一個支援特朗普的新聞網站。

  但是,在他們做出決定前,《紐約時報》開始就這次會面在白宮發問。當時,特朗普攜庫什納和女兒伊萬卡正在德國漢堡參加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會議。庫什納和伊萬卡與白宮幕僚霍普·希克斯和喬希·拉費爾碰頭,通過電話與庫什納的律師團隊商討對策。希克斯還與小特朗普通話。

  他們最終達成一致,認為應該公開會面細節,以體現“透明”。但是,特朗普否決了他們的意見。在乘坐總統專機返回美國途中,特朗普向希克斯口授將由小特朗普發給《紐約時報》的聲明的內容。

  稍後,小特朗普在聲明中把那次會面描述為“簡短、自我介紹性質”的會面,“主要討論了”美國家庭收養俄羅斯兒童的項目,試圖表明會面與美國總統選舉無關。

  但是,在媒體連續數日窮追猛打下,小特朗普多次修正説法,最終公布會面之前與中間人的往來郵件,顯示他打算從那名律師手中獲得特朗普競選對手希拉裏·克林頓的“黑材料”。不過,小特朗普稱,對方沒有提供這類材料。

  《華盛頓郵報》説,雖然故意誤導公眾或媒體不構成犯罪,但是特朗普的法律顧問們擔心,特朗普直接參與敲定小特朗普聲明的做法會引發欲蓋彌彰之嫌,主持“通俄門”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勢必追查。“這樣做……沒有必要,”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特朗普的顧問説,“現在,一些人會説,他就是那個企圖誤導(輿論)的人。一些人會説,總統不想讓你説出全部實情。”

  在喬治·W·布希政府故意泄露中央情報局特工瓦萊麗·普萊姆身份事件中出任副特別檢察官的彼得·澤登伯格也認為,從檢方角度看,米勒將會詳細調查小特朗普聲明的出臺經過。

  一些特朗普的顧問披露,特朗普堅信自己在“通俄門”風波中清白無辜,不認為這類隱藏實情的做法有承擔法律後果的風險。他經常不理睬律師團隊的建議,而是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那名不願公開姓名的顧問説:“他不肯靜靜坐著。他不認為有任何法律風險。他只把這件事看作政治問題,覺得自己能搞定。”

  澤登伯格也説:“總統本人卷進來,是愚蠢做法。這實在讓我驚訝。他們仍然以做生意的方式處理這件事……他們沒有意識到,這是針對他們所有人的刑事調查。”(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最短命官員“走人”! 特朗普欣言“白宮沒有亂”

凱利宣誓就任白宮辦公廳主任

美媒:白宮辦公廳主任換人背後有“隱情”!

白宮史上“最短命”幕僚長遭撤換 僅上任6個月

臟話連篇 白宮新聞主管“大尺度”言論引震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冤枉特朗普怠慢殘疾男童 J·K·羅琳道歉
    【新華社微特稿】英國“哈利·波特”係列小説作者J·K·羅琳7月31日在社交網絡上就“冤枉”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怠慢殘疾男童的言論表示歉意,不過她沒有對特朗普本人道歉。
    2017-08-02 06:45:39
  • 白宮新聞主管又走人 特朗普:非常棒的一天
    王宏彬  新官上任三把火,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新任命的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7月31日走馬上任後,將頭一把火燒到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安東尼·斯卡拉穆奇身上。
    2017-08-02 06:45:39
  • 美國總統特朗普為越戰軍醫授予榮譽勳章
    當地時間2017年7月31日,美國華盛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為退伍陸軍軍醫James McCloughan授予榮譽勳章,James McCloughan曾在越南戰爭時期擔任軍醫。
    2017-08-01 10:58: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橘子洲舉行焰火晚會 慶祝建軍90周年
    長沙橘子洲舉行焰火晚會 慶祝建軍90周年
    戰鬥,永不停歇——記一級“戰鬥英雄”史光柱
    戰鬥,永不停歇——記一級“戰鬥英雄”史光柱
    第一批女飛行員:毛澤東稱讚,細妹子不簡單,飛得好高啊
    第一批女飛行員:毛澤東稱讚,細妹子不簡單,飛得好高啊
    第一支女子特戰連:特戰部隊不容忽視的新生力量
    第一支女子特戰連:特戰部隊不容忽視的新生力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0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