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要美“裁員” 美外交人員在俄幹點啥?
2017-08-02 06:45: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7月30日説,美國駐俄羅斯的外交機構工作人員需裁減755人,以對等俄駐美外交人員數量。這一做法被視為針對美國國會此前對俄新制裁議案的反制。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根據以往數據推算,美國大約有1200名駐俄羅斯外交機構工作人員。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他們都在做什麼?

  英國廣播公司7月31日報道,當前美國駐俄外交人員準確數字不詳,不過這一數字在2013年為1279人,包括934名當地雇員,現在的人數應該大致相當。

  有報道説,普京並未明確要求美方外交人員離境或停止外交活動,因此輿論普遍認為,這755人應該主要是俄羅斯當地雇員。

  除設在莫斯科的美國大使館,美國還在聖彼得堡、葉卡捷琳堡和符拉迪沃斯托克等城市設有外交機構。英國廣播公司説,由于俄美之間存在不少爭議,有許多談判,需要不小人力,這是美國在俄外交人員數量多的原因之一;另外,“眾所周知,還有一些人在俄羅斯為(美國)其他部門工作。”這家媒體説,“比如中央情報局和美國(其他)情報機構。”

  這次裁減美方外交人員的做法,輿論普遍認為不會對美俄外交産生重大影響。最直接受影響的可能是那些需被解聘的雇員以及簽證的處理,因為簽證工作大多由當地雇員完成。當前,美駐俄外交機構辦理美國簽證需要2到5周時間,這一周期今後恐將延長。(夏文輝)【新華社微特稿】


美國副總統表示美俄關係仍有改善可能

俄對美實施的莫斯科別墅和倉庫使用禁令已生效

美駐俄使館:俄提前關閉美位于莫斯科的外交房産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普京要求美駐俄使團裁減755人 美國:多此一舉
    張旌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7月30日説,美國駐俄羅斯外交機構工作人員應在9月1日前裁減755人,以使俄美在對方國的外交機構人數對等。
    2017-08-01 06:45:36
  • 美駐俄外交人員應減755人 字字珠璣普京有思量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7月30日接受俄羅斯電視臺專訪時説,美國駐俄羅斯外交機構工作人員應裁減755人,從而使俄美相互在外交機構的人數對等。目前俄羅斯駐美外交機構人員數量為455人,普京對755名美國人員離境的要求是根據這一數字提出的。
    2017-07-31 16:58:59
  • 普京:俄美關係短期不會改善
    【環球網綜合報道】新加坡《聯合早報》7月31日援引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稱,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莫斯科等了非常久,始終希望未來同美國改善關係,但一切看來,狀況短期內不會改變。美國國會上周通過對俄羅斯的新制裁法案,俄羅斯隨後展開報復,要求美國削減駐俄外交人員人數。
    2017-07-31 08:56: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橘子洲舉行焰火晚會 慶祝建軍90周年
    長沙橘子洲舉行焰火晚會 慶祝建軍90周年
    戰鬥,永不停歇——記一級“戰鬥英雄”史光柱
    戰鬥,永不停歇——記一級“戰鬥英雄”史光柱
    第一批女飛行員:毛澤東稱讚,細妹子不簡單,飛得好高啊
    第一批女飛行員:毛澤東稱讚,細妹子不簡單,飛得好高啊
    第一支女子特戰連:特戰部隊不容忽視的新生力量
    第一支女子特戰連:特戰部隊不容忽視的新生力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