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2017-08-02 20:56: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2日電(記者張代蕾)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親王2日最後一次履行王室公務,正式結束他長達65年的公職。

  身為皇家海軍總司令的菲利普親王當天在白金漢宮出席英國皇家海軍一項慶祝活動。這是他自1952年以來單獨執行的第22219次王室公務。

  白金漢宮聲明説,在這之後,菲利普親王將不再單獨承擔出席官方活動的職責,但仍會以女王丈夫的身份陪伴女王出行。

  據白金漢宮統計,現年96歲的菲利普親王65年來共單獨完成海外訪問637次,發表演説超過5000次,出書14本,讚助700多家機構。

  伊麗莎白二世與菲利普親王1947年11月結婚。伊麗莎白二世1952年即位後,菲利普親王65年來一直陪伴在側。今年5月份,白金漢宮宣布他將從今年秋季起不再履行王室公務,而且這一決定得到女王支援。

  英國女王夫婦近年來已逐漸減少工作量,把出席官方活動等不少任務轉移給王儲查爾斯、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英國電價普漲擠壓民生
    英國主要能源供應商森特理克公司1日宣布,該公司旗下的英國天然氣公司將于9月15日起將電價上調12.5%,此舉將影響310萬本地用戶。
    2017-08-02 13:25:32
  • 英國貴族隱身于“中産”生活 公爵女婿衣櫥沒有宴會服飾
    斯諾夫婦及其兩個孩子住在英國南部沿海地區一幢價值700萬英鎊的鄉下大別墅裏。哈利·沃勒普曾告訴記者,“現在的貴族階層對外不明講自己的家世背景,都自稱‘中産階層’”。
    2017-08-02 09:31:25
  • 英國倫敦首次曝光黃金藏量:59.6萬根金條
    【新華社微特稿】英國首都倫敦一直被視為全球最大的黃金交易市場,但沒有人能確切説出究竟儲藏了多少黃金。
    2017-08-02 06:45:0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橘子洲舉行焰火晚會 慶祝建軍90周年
    長沙橘子洲舉行焰火晚會 慶祝建軍90周年
    戰鬥,永不停歇——記一級“戰鬥英雄”史光柱
    戰鬥,永不停歇——記一級“戰鬥英雄”史光柱
    第一批女飛行員:毛澤東稱讚,細妹子不簡單,飛得好高啊
    第一批女飛行員:毛澤東稱讚,細妹子不簡單,飛得好高啊
    第一支女子特戰連:特戰部隊不容忽視的新生力量
    第一支女子特戰連:特戰部隊不容忽視的新生力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2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