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五屆中國-中亞合作論壇在連雲港舉行 王欽敏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2017-08-02 18:30: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8月2日電(記者 秦華江)第五屆中國-中亞合作論壇2日在連雲港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王欽敏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王欽敏表示,中國和中亞各國建交25年來,政治互信日益牢固,互利合作蓬勃發展,安全合作深入推進,人文交流積極活躍,國際協作更加密切,樹立了新型國家關係和區域合作的典范。當前,共建“一帶一路”已成為中國與中亞國家合作的主線。中方願與中亞國家不斷增進政治互信,全面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加大執法安全合作,加強國際協調和配合,打造民心相通工程,推動雙方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烏茲別克斯坦第一副總理拉馬托夫、塔吉克副總理伊布羅希姆及吉爾吉斯斯坦、土庫曼斯坦、哈薩克斯坦三國代表表示,願推動雙方不斷增進政治互信,擴大互利合作,抓住共建“一帶一路”帶來的重大機遇實現合作共贏和更大發展。

  論壇開幕前,王欽敏分別會見拉馬托夫和伊布羅希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2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