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電價普漲擠壓民生
2017-08-02 13:25: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1日電(記者鄧茜)英國主要能源供應商森特理克公司1日宣布,該公司旗下的英國天然氣公司將于9月15日起將電價上調12.5%,此舉將影響310萬本地用戶。至此,英國六家主要電力供應商均已完成新一輪電價上漲,導致民眾生活成本進一步提高。

  森特理克公司首席執行官伊恩·康恩表示,電價上漲是由于輸配電成本和政府相關政策成本增加。但英國商務、能源與産業戰略部發言人表示,政策成本在家庭用電帳單中佔比相對較小,不能解釋此番價格上漲。

  電力供應商上調電價的舉動遭到了英國輿論質疑,低收入家庭如何應對新增成本引發了一定程度擔憂。據悉,英國商務、能源與産業戰略大臣格雷格·克拉克已向行業監管機構“天然氣和電力市場辦公室”致函,詢問採取何種行動來維護消費者利益。

  自去年“脫歐”公投以來,雖然英歐關係尚未發生實質性變化,但在英國國內經濟層面影響已逐漸顯現,特別是英鎊貶值造成進口商品成本上升,民眾實際收入不斷縮水。

  據英國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今年6月英國通脹率為2.6%,高于英國央行設定的2%通脹目標。英國智庫財政研究所警告,工資水準的增長速度難以跟上通脹步伐,英國人正面臨工資收入的低增長甚至零增長。

  從産業層面來看,英國一直致力于發展清潔能源,不惜高成本發展核電和海上風電。但清潔能源發電依賴于風力大小、水流狀況、日照時間等,其實際産量必然小于生産能力。分析人士認為,鑒于清潔能源成本控制難度較大,英國電力價格仍有上漲空間,最終在很大程度上還是由民眾“埋單”。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橘子洲舉行焰火晚會 慶祝建軍90周年
    長沙橘子洲舉行焰火晚會 慶祝建軍90周年
    戰鬥,永不停歇——記一級“戰鬥英雄”史光柱
    戰鬥,永不停歇——記一級“戰鬥英雄”史光柱
    第一批女飛行員:毛澤東稱讚,細妹子不簡單,飛得好高啊
    第一批女飛行員:毛澤東稱讚,細妹子不簡單,飛得好高啊
    第一支女子特戰連:特戰部隊不容忽視的新生力量
    第一支女子特戰連:特戰部隊不容忽視的新生力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2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