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要美裁減755名外交人員 西媒:雙方正經歷最嚴重外交危機
2017-08-01 09:25:5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西媒稱,俄羅斯和美國正在經歷最近100年來彼此之間最嚴重的外交危機。

  據西班牙《世界報》網站7月31日報道,100年前,美國在十月革命後關閉了駐俄使館。如今,俄羅斯總統普京將驅逐755名美國駐俄外交人員,包括外交官和技術人員。普京7月30日在接受俄羅斯電視臺採訪時説,這些美國外交官和技術人員必須在9月1日前停止他們在俄羅斯的活動。此舉意味著將美國駐俄外交人員裁減62%。這一史無前例的舉措不僅是給特朗普政府的一記耳光,而且勢必會嚴重削弱華盛頓在俄羅斯的外交能力。

  資料圖片:俄羅斯總統普京。新華社發

  與此同時,俄羅斯宣布自8月1日起,禁止美駐俄使館使用其位于莫斯科西部“銀松林”地區的度假設施及其位于莫斯科南部“旅行大街”的多個庫房。

  報道認為,俄羅斯此舉被認為是對美國政府驅逐俄外交人員的回擊。去年12月,美國以俄羅斯涉嫌幹預美國總統選舉為由驅逐了35名俄外交人員及其家屬,並關閉了位于紐約和馬利蘭州的兩處俄羅斯外交機構房産。在那之後,普京稱俄方保留採取報復措施的權利,並將視美國新總統特朗普上臺後的政策走向再作決定。俄方當時只是對奧巴馬政府以對俄外交制裁的方式結束任期表示遺憾,希望特朗普政府能撤銷對俄制裁。

  然而,特朗普試圖推動的美俄關係“解凍”並未取得多少積極成果,除了達成一項支援敘利亞西南部停火的協議。在這一背景下,美國國會眾議院和參議院近日分別投票表決通過了對俄羅斯制裁議案。根據該議案,美國將以俄羅斯涉嫌干涉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和烏克蘭危機等為由,追加對俄相關個人和實體的經濟制裁。此外,新制裁議案還加入了國會擁有限制總統解除對俄制裁權力的條款。該議案招致了來自歐盟的抱怨。歐盟一些官員擔心美國此舉可能會影響俄羅斯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並導致歐盟國家在俄企業面臨巨額罰款的威脅。(編譯/田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69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