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脫歐”後,英國邊境管控有多燒錢?
2017-07-31 06:50: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洲經濟咨詢公司Oxera在最新發布的報告中指出,英國退出歐盟後,需在邊境管控上投入巨資,相關花費預計將達每年10億英鎊(約合88億元人民幣)。

  報告認為,英國“脫歐”後,邊境管控必然會強化。英方可能採取的措施包括加強入境港口檢查和街頭隨機盤查。這一開銷即便保守估計,每年也需要10億英鎊。

  報告稱,如果把經濟不確定性影響和招募新員工所需費用計算在內,實際數字可能比10億英鎊“高出一大截”。

  在加入歐盟44年後,英國于今年3月29日正式向歐盟遞交“脫歐”信函,成為首個尋求退出歐盟的成員國。本月20日,英國與歐盟的第二輪“脫歐”談判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歐盟委員會總部落下帷幕。由于雙方互不相讓,談判沒有取得實質進展,下輪談判定于8月下旬舉行。

  外界擔心,如果在2019年3月29日的談判截止日期前仍“達不成協議”,將引發“混亂脫歐”,造成“多輸”局面。(陳立希)【新華社微特稿】

  相關稿件:

  英國擬脫歐後擴大在亞太角色 必要時部署軍隊

  英國官員稱“脫歐”後將積極與歐美磋商自貿協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價格不變分量變小 英國出現縮水式通脹
    卜曉明  英國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自2012年1月以來,英國市場超過2500種商品雖然價格不變,但分量或體積出現縮水。
    2017-07-26 06:45:28
  • IMF下調今年英國經濟增長預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4日發布《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更新內容,將今年英國經濟增長預期從此前的2%下調至1.7%,原因是英國今年第一季度經濟活動不及預期。
    2017-07-25 11:20:42
  • 歐盟駐美大使:英國沒搞明白“脫歐”帶來的後果
    (記者 沈晨)歐盟駐美大使大衛·奧沙利文18日稱,英國至今仍未完全搞明白“脫歐”帶來的一係列復雜後果。目前,為期四天的英國“脫歐”第二輪談判正在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舉行,雙方都表示談判進入“攻堅期”。
    2017-07-20 07:28: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7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