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拳出擊!澳警方反恐大搜查逮捕4名嫌疑人
2017-07-31 06:50: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警方29日在悉尼市4個街區展開突擊搜查,逮捕4人。澳大利亞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説,這輪行動是為挫敗和防止針對該國的恐襲計劃。

  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局説,反恐警察當天的搜查行動“與一項正在進行的調查有關”,警方已逮捕4人,搜查與調查仍在進行。警方稱將適時公布更多資訊。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電臺報道,一名女子稱,她的丈夫和兒子在這輪搜查中被逮捕,但他們與恐怖主義無關。

  澳大利亞第七頻道網報道,警方在悉尼市中心一處房屋內發現疑似爆炸裝置。但警方尚未證實這一説法。

  《悉尼先驅晨報》援引警方消息人士的話説,本輪行動與一項針對客機的炸彈襲擊陰謀有關,涉及一個恐怖團體。警方在接到相關舉報後迅速展開了行動。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29日説,這輪行動是為挫敗恐襲陰謀,行動仍在進行。特恩布爾説,他正緊盯行動進展報告,但現階段還不能公開更多資訊。他呼吁民眾“保持鎮定”。

  澳大利亞自2014年以來高度提防恐襲。從中東返回澳大利亞的該國極端人員及其支援者被列為主要防范對象。

  按澳大利亞政府官員的説法,自2014年9月澳大利亞提高恐怖威脅等級以來,澳當局已挫敗12起恐襲陰謀,超過60名相關個人被指控。但這期間仍有數起襲擊發生,多為“獨狼式”襲擊。

  今年6月5日,一名索馬利裔男子在澳第二大城市墨爾本槍殺一人後又劫持一人。該男子隨後在與警方交火中被擊斃,人質獲救。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聲稱制造了這起事件。

  2015年10月,一名15歲中東裔少年在新南威爾士州警察局總部門前槍殺一名警方雇員,被警方定性為恐怖主義行為。

  2014年12月15日,一名持槍男子在悉尼市區一家咖啡館劫持多名人質。該男子後被警方擊斃,兩名人質死亡。澳大利亞政府將此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澳大利亞當局挫敗一起恐怖劫機事件 逮捕4名男子(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7月29日,澳大利亞悉尼沙利山,警方反恐行動逮捕4名男子。澳洲新聞網報道,澳大利亞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稱,反恐機構挫敗了一起企圖在澳大利亞發動恐襲以擊落飛機的陰謀。
    2017-07-30 10:30:43
  • 澳大利亞警方反恐搜查逮捕4名嫌疑人
    據澳大利亞警方30日消息,澳警方29日下午突擊搜查了悉尼周邊4個社區,並逮捕4名嫌疑人。
    2017-07-30 10:25:51
  • 澳大利亞強化應對恐怖襲擊能力
    澳大利亞警方加強反恐措施,在主要街道設置了應對恐襲的路障。特恩布爾説,澳大利亞面臨的安全形勢越來越復雜,恐怖主義和有組織犯罪威脅在可預見的將來會不斷加劇。為了有效應對恐怖襲擊威脅,澳大利亞政府還將出臺新法律,強制社交媒體配合澳大利亞安全情報局獲取來自疑似恐怖分子和其他犯罪分子的加密資訊。
    2017-07-20 10:52:1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州西瓜節”在洛杉磯舉行
    “加州西瓜節”在洛杉磯舉行
    山西渾源:恒山腳下荷爭艷
    山西渾源:恒山腳下荷爭艷
    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福清
    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福清
    走進警營迎“八一”
    走進警營迎“八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67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