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政府致信聯合國呼吁解散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
2017-07-31 06:30: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7月30日電(記者車宏亮 鄭一晗)敘利亞外交部30日致信聯合國秘書長和安理會主席,指責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對敘空襲造成平民傷亡,呼吁解散這一聯盟。

  敘外交部在信中説,國際聯盟自組建以來,頻繁對敘實施空襲。敘外交部説,僅7月份,國際聯盟就對敘東部代爾祖爾省和東北部哈塞克省實施7次空襲,造成許多平民死傷,其中包括婦女和兒童。

  2014年9月,美國等國組建國際聯盟,對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目標實施空襲。敘利亞政府認為此舉未經聯合國安理會授權,並指責空襲行動導致大量敘平民死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相關新聞
  • 敘利亞呼吁向被圍困什葉派小鎮提供人道救援物資
    敘利亞外交部27日致信聯合國秘書長和安理會主席,呼吁向被反政府武裝圍困的兩個什葉派小鎮提供人道主義救援物資。
    2017-07-28 08:14:35
  • 美國對敘利亞政策再度調整
    與此同時,美國支援下的庫爾德武裝與敘利亞政府軍正在攻打位于東北部的“伊斯蘭國”首都拉卡。“在特朗普執政期間,美國在敘利亞的軍事打擊目標已經變為‘伊斯蘭國’,軍事援助的重點目標也轉變為了庫爾德人。
    2017-07-25 07:15:37
  • 敘利亞媒體:國際聯盟空襲造成數十名敘平民死亡
    敘利亞媒體24日報道説,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當天對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目標實施空襲,造成數十名平民死亡。
    2017-07-25 06:21: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州西瓜節”在洛杉磯舉行
    “加州西瓜節”在洛杉磯舉行
    山西渾源:恒山腳下荷爭艷
    山西渾源:恒山腳下荷爭艷
    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福清
    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福清
    走進警營迎“八一”
    走進警營迎“八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03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