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漢堡市一非法移民漢堡行兇 致1死6傷
2017-07-30 06:50: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漢堡市警方28日説,一名26歲的非法移民當天下午在漢堡一家超市持刀行兇,導致1人死亡6人受傷。嫌疑人落網,行兇動機尚未明確。

  警方聲明稱,嫌疑人進入超市後,突然揮刀刺向店內顧客,而後逃跑。死者是一名50歲的德國男子,6名傷者中5人為德國公民,分別是一名50歲的女子和4名年齡在19歲至64歲之間的男子,另外一名傷者為35歲的土耳其男子,後者在阻攔嫌疑人逃離途中受傷。

  嫌疑人逃跑途中,路人朝他扔椅子等物品,幫助便衣警察在距離現場不遠處將其制伏。

  嫌疑人已被羈押。有目擊者稱,該男子行兇前高喊了宗教口號。這一説法尚未得到警方證實。

  嫌疑人出生于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但現有國籍情況暫未明確,警方仍在確定他的身份資訊。行兇動機也在調查之中。

  漢堡市長奧拉夫·肖爾茨稱,嫌疑人是一名德方準備驅逐的外國人,但因必要身份證明文件缺失導致其滯留德國境內。

  “令人憤怒的是,行兇者來德國尋求保護,卻對我們報以仇恨。”肖爾茨説。

  就媒體報道所稱的嫌疑人是警方已知的宗教狂熱分子,漢堡警方發言人表示,尚不能證實這方面資訊。

  德國《圖片報》報道,警方案發後搜查了嫌疑人居住的一處非法移民收容中心。《圖片報》發布的照片顯示,一架直升機停在超市門外的空地上,武裝警察在周邊街區警戒巡邏。

  德國去年發生多起行兇傷人案,警方已經加強警戒。去年12月19日晚,柏林一個聖誕市場發生恐怖襲擊,造成12人死亡、近50人受傷,兇手同樣是在德國申請避難未果的非法移民。按警方説法,行兇者為突尼西亞籍男子阿尼斯·阿姆裏,德方當時仍在等待突尼西亞提供他的身份證明文件,以便把他驅逐。

  德國將于今年9月舉行聯邦議會選舉,安全問題是社會關注熱點。總理安格拉·默克爾尋求連任,以期開始她的第四個任期,然而由于支援向非法移民打開大門,默克爾飽受輿論批評。(陳立希 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德國:嫌犯疑因申請庇護失敗 超市砍人致1死6傷
    :“讓我特別憤怒的是,兇嫌似乎是曾向德國申請庇護的人,但之後卻將仇恨宣泄在我們身上。警方表示,兇嫌是出生于阿拉伯的26歲男子,但無法立即證實國籍,或查明犯案動機。
    2017-07-29 17:08:11
  • 德國漢堡一男子持刀行兇致1死6傷 暫無中國人受傷消息
    (記者 彭大偉)當地時間28日下午,一名男子在德國漢堡一間超市內持刀行兇,共造成一人喪生,六人受傷。中國駐漢堡總領館有關負責人當晚向中新社記者表示,暫未接到中國公民受傷消息。
    2017-07-29 10:08:09
  • 德國漢堡持刀襲擊事件致一人死數人傷 嫌犯被捕
    據外媒消息,當地時間28日,德國警方稱,漢堡一家超市發生一起持刀襲擊事件,已致一人死亡,數人受傷。隨後,漢堡警方透露,有一名嫌疑犯被捕,但現在確定作案動機還為時尚早。
    2017-07-29 07:32: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67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