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挫敗“伊斯蘭國”襲擊圖謀
2017-07-30 20:36: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7月30日電(記者魏玉棟)據伊拉克媒體30日報道,伊情報部門日前挫敗一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試圖襲擊該國什葉派最高宗教領袖住所等重要目標的圖謀。

  報道援引情報部門負責人阿布·阿裏·巴斯裏的話説,“伊斯蘭國”陰謀襲擊的目標包括什葉派最高宗教領袖阿亞圖拉阿裏·侯賽尼·西斯塔尼位于納傑夫的住所,以及卡爾巴拉、納傑夫和薩邁拉三省的什葉派清真寺等。這三地均為伊拉克什葉派聖地,擁有多處什葉派著名清真寺以及伊瑪目陵墓。

  巴斯裏説,“伊斯蘭國”試圖在境外指揮,發動汽車炸彈和自殺式襲擊。

  報道説,伊總理阿巴迪獲悉情報後,迅速批準空襲了位于伊拉克和敘利亞邊界地區的恐怖分子據點,炸死數十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伊情報官員沒有透露空襲的具體時間。

  報道説,“伊斯蘭國”這一襲擊圖謀旨在挑起教派衝突,如得逞,可能在伊拉克什葉派與遜尼派之間引發激烈衝突,“使國家墜入暴力流血的深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州西瓜節”在洛杉磯舉行
    “加州西瓜節”在洛杉磯舉行
    山西渾源:恒山腳下荷爭艷
    山西渾源:恒山腳下荷爭艷
    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福清
    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福清
    走進警營迎“八一”
    走進警營迎“八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40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