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自己身體能勝任,正考慮培養接班人
2017-07-30 06:56: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7月29日電(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總統羅伯特·穆加貝29日表示,自己的身體狀況能夠繼續勝任總統,他正考慮培養接班人,但目前的當務之急是維護執政黨的團結。

  津執政黨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津民盟)當天在西馬紹納蘭省省會奇諾伊舉行競選活動,為明年的總統大選造勢。穆加貝與妻子格蕾絲·穆加貝一同參加了這一活動。

  穆加貝在致辭中説,盡管年事已高,但得益于經常鍛煉和保養,他的身體狀況“連醫生都感到驚訝”。他表示,自己的身體完全可以繼續勝任總統一職。

  穆加貝還説,他正在考慮培養接班人,但目前最重要的是維護津民盟的團結。他呼吁全體津民盟黨員擯棄派別主義,通過討論和協商解決分歧,確保津民盟在明年的大選中獲勝。

  穆加貝生于1924年2月21日,是著名的非洲民族解放運動領袖。1980年津巴布韋獨立後,穆加貝出任政府總理;1987年,津巴布韋政體變為總統內閣制後,他改任總統並連任至今,本屆任期將于2018年結束。去年12月,穆加貝被津民盟推選為2018年總統候選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0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