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決定派海軍協助利比亞打擊偷渡
2017-07-29 19:54: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7月29日電(記者李潔)意大利總理真蒂洛尼28日宣布,意政府已同意派遣海軍人員前往利比亞,協助利海岸警衛隊打擊非法移民偷渡。

  真蒂洛尼在當天的內閣會議結束後表示,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薩拉傑近日向他致信,請求意方為利比亞海岸警衛隊打擊偷渡提供技術支援,意內閣已同意了利方的請求。

  真蒂洛尼強調,此次向利比亞派軍人協助利方打擊偷渡的行動,是保證利比亞穩定的一條途徑。他沒有透露意海軍人員前往利比亞的具體時間。

  國際移民組織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共有逾9萬名難民及非法移民通過海路抵達意大利,佔今年以來整個歐洲入境難民及非法移民總數的八成以上。

  利比亞與意大利隔海相望。冒險穿越地中海,從利比亞到意大利,是目前非法移民和難民進入歐洲的主要路徑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意大利海軍有望進入利比亞領海抓捕蛇頭
    【新華社微特稿】意大利總理保羅·真蒂洛尼26日説,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已邀請意大利海軍進入利比亞領海,幫助利方打擊從事非法移民活動的人販子。
    2017-07-28 06:45:53
  • 意大利持續幹旱災情嚴重 或關閉羅馬著名噴泉景觀
    當地媒體報道稱,首都羅馬一帶最快明日開始制水,各區輪流暫停供水,最多每日8小時,羅馬多個著名噴泉景點屆時可能要關閉。羅馬市民對節水怨聲載道,在野黨市議員指控羅馬市政府身為ACEA主要股東,竟然未能想出其他應變方案。
    2017-07-25 13:52:37
  • 利比亞與意大利合作打擊非法移民潮
    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薩拉傑13日與到訪的意大利內政部長明尼蒂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舉行會談,雙方就遏制非法移民偷渡和打擊人口走私等問題進行商討。
    2017-07-14 11:19: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0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