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特迪瓦水稻種植者接受中國農業專家培訓
2017-07-29 13:19: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比讓7月28日電(記者陳晨)經過6名中國水稻專家為期一個月的水稻育種和栽培、田間管理、收割和加工等專業培訓,來自科特迪瓦全國的40余名水稻種植行業代表28日在科經濟首都阿比讓正式結業。

  科特迪瓦農業與農村發展部水稻局局長雅各巴·登貝萊出席了結業儀式。他在致辭中感謝中國政府在技術、機械、組織、資金、人力等方面給予的無私幫助,表示“科中農業技術合作擔負著科特迪瓦水稻種植示范的重任,中國為科實現稻米自給自足和確保糧食安全作出了傑出貢獻”。

  中國駐科特迪瓦大使唐衛斌説,這是中國第二次在科特迪瓦舉行水稻技術培訓班。中國政府一直重視在南南合作框架下與非洲各兄弟國家開展人力資源合作。2013年至今,科特迪瓦共有約800余人參加了中國政府組織的各類培訓,涵蓋基礎設施建設與規劃、公共衛生、教育、農業、經濟等多個領域。

  來自科西部塞蓋拉省的學員福法納·瓦蘇萊馬納在結業儀式上説:“我們從中國專家那裏學到了實用、創新的農業技術知識。未來我們將學以致用,提高水稻生産能力,增加糧食産量。”

  2016年6月至7月,首屆由中國農業專家授課的科特迪瓦水稻技術海外培訓班在科成功舉辦,來自科全國30名水稻種植行業代表參加了培訓。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科特迪瓦稻農依靠中國水稻種植技術,實現了糧食的穩産高産。據統計,在距阿比讓160公里的“格格杜墾區”,經過中科兩國20余年的農業技術合作,墾區內每公頃土地水稻産量大幅提高,稻農的直接收入顯著增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399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