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參議院否決廢除“奧巴馬醫改”議案
2017-07-29 04:59: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28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美國參議院28日以51票反對、49票支援的結果否決了共和黨最新一版廢除“奧巴馬醫改”(即《平價醫療法案》)的議案,標誌著共和黨廢除該法案的努力暫告失敗。

  在當天的表決中,除民主黨參議員和獨立派參議員一致反對外,共和黨參議員約翰·麥凱恩、蘇珊·柯林斯和莉薩·穆爾科斯基3人也投了反對票,導致共和黨最新提出的廢除“奧巴馬醫改”議案在該黨控制的參議院闖關失敗。

  最新一版議案又稱“精簡廢除案”,是本周內在參議院遇阻的第三個共和黨醫改議案,內容包括廢止美國現行醫保體係中強制國民個人參保和企業為員工購買醫保的條款。前兩個議案分別提出“廢除並替換”和“直接廢除”現行醫保體係,之後的“精簡廢除案”縮減了一些爭議內容,但同樣沒有獲得足夠支援。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在議案被否決後表示,共和黨將繼續致力于廢除“奧巴馬醫改”。他説:“成本飛漲、選擇驟減、市場崩塌,我們的選民因‘奧巴馬醫改’遭受折磨,他們本應享受更好的醫保服務。”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人舒默表示,共和黨的議案如獲通過,將會給數以千萬的民眾造成巨大傷害,而至少現在他們保住了醫保。

  麥凱恩則表示,“精簡廢除案”難以在現行醫保體係被廢除後帶來有意義的改革。“奧巴馬醫改”當時沒有獲得共和黨人支援,由民主黨強行在國會推進並通過,這是“奧巴馬醫改”的重大失敗之一,共和黨不應重蹈覆轍。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説:“3名共和黨參議員和48名民主黨參議員讓美國人民失望了。還是按我之前所説,先讓‘奧巴馬醫改’破滅,然後再處理。等著瞧吧。”

  廢除並替換“奧巴馬醫改”是特朗普以及許多共和黨議員主要競選承諾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美參議院決定啟動“奧巴馬醫改”廢除案辯論
    美國國會參議院25日以51票支援、50票反對的結果決定啟動有關廢除和取代“奧巴馬醫改”的辯論,近期在推進新醫改議程上屢受挫折的共和黨取得艱難進展。
    2017-07-26 13:58:26
  • 特朗普強推 美參議院投票同意繼續討論醫改法案
    美國當地時間7月25日,在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強力推動下,美國參議院就是否繼續討論取代奧巴馬醫保的新醫保法案進行了投票,即使在剛被確診為腦癌的共和黨議員約翰·麥凱恩專門從醫院返回的情況下,仍然出現了50票反對50票同意的投票結果,最後美國副總統彭斯投下了作為參議院議長的同意票,才使得這項議案涉險過關,接下來,美國參議院將就新的醫保法案進行公開辯論,能否在近期通過,任然是未知數。
    2017-07-26 08:05:37
  • 特朗普敦促美參議院盡快廢除和取代“奧巴馬醫改”
    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在白宮發表講話,敦促參議院盡快廢除和取代“奧巴馬醫改”。廢除和取代“奧巴馬醫改”不僅是特朗普去年大選期間的重要承諾,也是國會共和黨七年來一直努力推動的重要立法選項。
    2017-07-25 08:01:0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398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