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批個別域外國家渲染南海緊張
2017-07-28 19:53: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8日就英國官員有關言論答記者問時表示,近來渲染南海緊張的沒有一個是域內國家。這些國家在世界其他地區道貌岸然的干涉留下混亂和人道災難的前科,足以使本地區國家和人民保持高度警惕。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在澳大利亞稱,英兩艘新建航母將在本地區進行“航行自由”的航行。他沒有指出具體在什麼地方,但英國防大臣也表示英不會受制于中國而不去南海進行相關航行。約翰遜還説英國要求南海問題各方尊重“航行自由”和國際法。中方對英高官的這些言論有何回應?

  “我們注意到近來個別國家官方人員在南海問題上的一些表態。”陸慷説,“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近來渲染南海緊張的沒有一個是域內國家。”

  陸慷説,當前,在本地區國家都在共同致力于維護和促進本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的時候,個別域外國家執意要在趨于平靜的南海興風作浪。“無論這些國家、這些人打著什麼旗號、標榜什麼樣的借口,他們在世界其他地區同樣道貌岸然的干涉卻留下混亂和人道災難的前科,足以使本地區國家和人民保持高度警惕。”

  相關連結:

  外交部談中印洞朗對峙:責任完全在印方,中方不會做任何妥協

  外交部評美官員言論:不應抱著冷戰時期的零和思維不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6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