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韓擬8月舉行外長會談 磋商慰安婦問題
2017-07-28 09:22:0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多名消息人士27日透露,日韓兩國政府擬借8月上旬在菲律賓召開的國際會議之際舉行外長會談,並已開始為此展開協調。

  報道稱,這將是5月韓國總統文在寅上臺以來的首次外長會談。雙方將圍繞日韓慰安婦問題共識展開磋商。旨在為重啟首腦間互訪而構建信賴關係。

  預計,兩國外長將分別于8月6日至8日出席在馬尼拉召開的東盟(ASEAN)相關會議。韓國外長康京和將出席會談,日方將根據由首相安倍晉三最早在8月3日實施的內閣改組結果出席會談。

  關于日韓共識,韓國政府基于共識而設立的“和解與治愈財團”的理事長于本月27日辭職。韓方的應對或將成為焦點。康京和有可能在考慮對共識進行重新談判。

  據悉,日方以兩國同意“最終且不可逆解決”為由,將繼續要求“切實履行共識”。同時希望確認加快首腦和外長級別對話,還將再次邀請文在寅早日訪日。

  文在寅政府上臺執政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6月與康京和舉行了電話磋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65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