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老婦獨居孤島40余年 與海豹野馬為伴
2017-07-28 07:45:30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25日報道,加拿大67歲的老婦人佐伊·盧卡斯(Zoe Lucas)40年來獨自居住在世界上最偏遠的一座小島上,僅與400多匹野馬、30萬只灰海豹與350多種鳥類為伴。

  據悉,這座小島名為塞布爾島,位于諾瓦斯高沙省西南方向300公里處的北大西洋中,呈月牙形。一年中約有127天會隱沒在大霧中,因此被網友戲稱為“幽靈島”。塞布爾島還是世界上最危險的“沉船之島”,在這裏沉沒的海船,先後達300多艘,因此,這一帶海域,也被人們稱為“大西洋墓地”,最近一次的沉船事件便發生在1981年。

  但是,作為自然學家的盧卡斯表示,她已經適應了島上的生活,她並不感到孤獨。她隨身攜帶一些基本的生存工具,其中包括一個記事本還有一支望遠鏡,邊觀察沙灘上的野生生物,邊做筆記。有時候,她會在鏡頭中看到一些奇怪的東西,比如一只突然出現在海灘上的假腿。

  盡管塞布爾島流傳著各種各樣令人恐怖的沉船故事與鬼故事,且環境惡劣,但是對盧卡斯來説這裏就是天堂,她甚至把這當作自己的家。她在島上的原救生站遺址處建起了一處營地,住在一棟布置簡單的小木屋內,周圍是一堆堆沙丘。

  報道稱,這位科學家來自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市,1971年,年僅21歲的她第一次來到這個島嶼。當時的塞布爾島完全無人管理,有很多野馬。2013年6月20日,塞布爾島成為國家公園保護區。這一年,有一隊工作人員輪流駐扎在島上,他們均對盧卡斯表示極大的尊敬。一位名叫格雷格·斯特勞德(Greg Stroud)的男子曾經到訪過這裏,她告訴記者,“佐伊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女性,她將整個生命都獻給了塞布爾島,盡管她偶爾會回哈利法克斯的家裏待上一段時間,但是顯然她已經將這裏當作自己的家。”

  “她與國家公園局一直保持著密切的聯繫,所以我們會在一些項目上進行合作。”而且,多年來,盧卡斯一直在搜集野馬的頭骨,方便科學家們更好地研究與了解它們是如何適應這裏的。她還經常幫助一個氣象站收集垃圾,監測海洋污染情況。對此,斯特勞德調侃道,“她會一直待在這兒的。”(實習編譯:吳凱月 審稿:田瑞哲)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65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