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海軍有望進入利比亞領海抓捕蛇頭
2017-07-28 06:45: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意大利總理保羅·真蒂洛尼26日説,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已邀請意大利海軍進入利比亞領海,幫助利方打擊從事非法移民活動的人販子。

  真蒂洛尼當天在意大利羅馬與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法耶茲·薩拉傑會晤後宣布了這一消息。真蒂洛尼説,意國防部“正在評估”利方請求。“我認為我們應該同意(這一請求),一旦同意,將標誌著打擊從利比亞向境外販賣人口的重要進展。”

  薩拉傑當天説:“我們需要做更多,以使我們的海岸警衛隊能夠打擊非法移民活動,並確保我們有先進技術來管控海岸。”

  卡扎菲政權2011年倒臺後,利比亞政局持續動蕩,該國海岸邊界得不到有效管理。大量非法移民以利比亞為轉机站,穿越地中海抵達歐洲。根據國際移民組織近期公布的數字,今年1月以來,超過10萬非法移民從利比亞偷渡,其中穿越地中海抵達意大利的非法移民超過8.5萬人,約2360人死于偷渡途中。

  按德新社的説法,利比亞局勢的穩定被認為是遏制偷渡潮的關鍵。

  25日,薩拉傑在法國巴黎郊區與利比亞退役將領、世俗勢力代表人物哈利法·哈夫塔爾會面。會後,兩人發表聯合聲明,承諾將實施停火並盡早舉行下一屆總統選舉和議會選舉。(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意大利持續幹旱災情嚴重 或關閉羅馬著名噴泉景觀
    當地媒體報道稱,首都羅馬一帶最快明日開始制水,各區輪流暫停供水,最多每日8小時,羅馬多個著名噴泉景點屆時可能要關閉。羅馬市民對節水怨聲載道,在野黨市議員指控羅馬市政府身為ACEA主要股東,竟然未能想出其他應變方案。
    2017-07-25 13:52:37
  • 意大利抓獲兩名ATM機盜竊犯 兩人戴特朗普面具作案(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7月24日,意大利都靈市,意大利警方逮捕兩名ATM機盜竊犯兄弟,並繳獲作案工具,其中包括兩個特朗普面具。(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7月24日,意大利都靈市,意大利警方逮捕兩名ATM機盜竊犯兄弟,並繳獲作案工具,其中包括兩個特朗普面具。
    2017-07-25 08:15:16
  • 意大利多地山林火災仍在持續
    據安莎社11日報道,意大利境內多地發生山林火災,目前山火仍在持續燃燒。
    2017-07-12 13:25: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5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