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警方與巴勒斯坦人在阿克薩清真寺起衝突致上百人受傷
2017-07-28 13:24: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7月28日電 數千名巴勒斯坦穆斯林27日重返位于聖殿山(穆斯林稱為“尊貴禁地”)的阿克薩清真寺禱告,與以色列警察發生激烈衝突,至少113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27日早些時候,以色列拆除了所有本月14日後新增的安檢設備,耶路撒冷穆夫提(伊斯蘭教領袖)穆罕默德·侯賽因宣布,穆斯林針對“尊貴禁地”內新增安檢措施的抵制活動已結束,可以前往禱告。

  據當地媒體報道,當天大量穆斯林涌入阿克薩清真寺之後情緒激動,以色列警察在維持秩序時使用了閃光彈,雙方發生肢體衝突。

  兩名以色列警察本月14日在聖殿山遭襲身亡,以方隨後在聖殿山入口處安裝金屬探測門,引發巴勒斯坦人抗議和抵制,雙方衝突造成至少10人死亡、逾500人受傷。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聖殿山被穆斯林稱為“尊貴禁地”,是猶太教和伊斯蘭教聖地,長期以來一直是巴以衝突的焦點。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從約旦手中奪取耶路撒冷老城的控制權。根據約以兩國1994年簽署的和平條約,聖殿山的管轄權歸約方所有,治安權歸以方所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39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