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前外長:澳大利亞政府應更加關注中國機遇
2017-07-28 13:08: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7月28日電(記者張小軍 何嘉悅)澳大利亞前外長鮑勃·卡爾日前表示,中國中等收入群體迅速增長對澳大利亞經濟是巨大利好,澳政府應更加重視中國,把握住中國這個最大貿易夥伴提供的發展機遇。

  卡爾27日在《悉尼先驅晨報》發表題為《中國中等收入群體崛起的驚人事實》的署名文章説,近年來,全球主要發達國家和地區的中等收入群體僅小幅增長,部分國家甚至出現縮水,而中國中等收入群體則呈現井噴式增長。

  文章説,在人數增加的同時,中國中等收入群體的消費額及其在全球總消費額中所佔比重也迅速增加,這為澳大利亞礦業、農業和服務業等行業提供了歷史性的市場機遇。

  澳大利亞外交貿易部近日發布的報告顯示,2016年中國仍是澳大利亞最大貿易夥伴,中澳雙邊貿易總額為1552億澳元(1澳元約合0.77美元),佔澳貿易總額的23.1%。中方數據顯示,2016年澳對華貿易實現順差335.1億美元。中國已經連續8年為澳第一大貿易夥伴、第一大出口市場和第一大進口來源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95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