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參議院通過對俄伊朝三國制裁議案
2017-07-28 10:44: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27日電(記者陸佳飛 周而捷)美國參議院27日表決通過一項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議案。此前該議案已在眾議院通過,按照相關立法程式,該議案接下來將交由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或否決。

  參議院當天以98票讚成、2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這項議案。根據該議案,美國將以俄羅斯涉嫌干涉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和烏克蘭危機等為由,追加對俄相關個人和實體的經濟制裁,並以發展彈道導彈項目等為由,對伊朗和朝鮮實施新制裁。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參議院進行投票前曾表示,白宮支援對上述三國進行制裁,特朗普將視議案最終版本內容而決定是否簽署。

  此外,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斯卡拉穆奇當天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沒有排除特朗普否決這一議案的可能性,稱特朗普或尋求更嚴厲的對俄制裁措施。

  美國國會眾議院25日通過了一項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議案。該議案還加入了國會將擁有限制美國總統解除對俄制裁權力的條款。

  當地媒體援引白宮官員的話説,白宮強烈反對國會尋求限制總統解除對俄制裁的權力,曾積極遊説國會議員給予特朗普在處理制裁措施上一定程度的“靈活性”。

  針對這項制裁議案,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伊朗總統魯哈尼均表示將採取措施予以回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倫敦法院判烏克蘭償還俄羅斯30億美元債務
    俄羅斯財政部網站26日發表聲明説,倫敦高等法院當天對俄羅斯訴烏克蘭追償債務一案作出判決,責成烏克蘭償還俄羅斯票面價值30億美元債券的本金及未付利息,並承擔一半訴訟費用。
    2017-07-27 11:18: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9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