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博科聖地”伏擊尼日利亞石油勘探隊致50余人喪生
2017-07-28 09:28: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賈7月27日電  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日前在尼日利亞東北部博爾諾州伏擊尼國家石油公司的勘探隊,造成50余人喪生。

  據尼日利亞媒體27日報道,本月25日,“博科聖地”在博爾諾州東北部靠近查德湖盆地地區伏擊了尼日利亞國家石油公司勘探隊。事發時,勘探隊在尼軍方及民間力量保護下正在進行勘探作業。

  媒體援引尼日利亞軍方及救援機構消息説,這起襲擊已造成包括18名士兵在內的50多人喪生,隨著救援工作深入,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襲擊發生後,尼日利亞政府緊急叫停事發地區所有石油勘探作業。

  前不久,尼日利亞軍方曾宣布將在40天內逮捕“博科聖地”頭目阿布巴卡爾·謝考。目前尚不清楚“博科聖地”實施此次襲擊是否與軍方上述表態有關。

  由于軍方嚴格限制媒體記者進入“博科聖地”暴恐活動核心地帶博爾諾州採訪,目前關于此次襲擊的更多細節較少見諸媒體報道。

  “博科聖地”成立10余年來,頻繁在尼日利亞及其鄰國實施暴力恐怖襲擊。據媒體統計,“博科聖地”暴恐活動已造成至少2萬人喪生,逾260萬人流離失所。

  “博科聖地”曾被認為與“基地”組織聯繫緊密。2009年7月,該組織創始人穆罕默德·優素福被擊斃,謝考成為新頭目。2015年3月,“博科聖地”宣稱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並以“伊斯蘭國西非省”自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93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