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要用“愛國者”防空導彈武裝自己
2017-07-27 16:31: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7月26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國防部長阿德裏安·楚楚亞努26日在布加勒斯特表示,國防部正在考慮購買美國“愛國者”防空導彈係統,並可能在今年11月開始付款。

  楚楚亞努當天在媒體發布會上表示,為了確保羅馬尼亞以及北約東翼地區的安全,羅馬尼亞準備購買服役期可達30年的“愛國者-3”改進型防空導彈係統。目前有關購買方案的細節問題仍在研究之中。如果一切順利,第一套導彈係統有望在2018年運抵羅馬尼亞。

  羅總理圖多塞當天表示,政府支援國防部購買“愛國者”導彈係統的計劃,並將于下周對這一計劃進行討論。

  圖為7月20日羅馬尼亞舉行飛行表演慶祝空軍節。(新華社發 彼得雷斯庫攝)

  美國國防部下屬防務安全合作局本月11日宣布,國務院已決定向羅馬尼亞出售價值39億美元的“愛國者”防空係統及相關後勤保障設備。

  “愛國者”防空係統由美國雷神公司研制,旨在攔截戰術彈道導彈、低空巡航導彈和戰機等。(新華社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5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