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禁令解除 樸槿惠腐敗案宣判庭審或可直播
2017-07-27 06:45: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大法院25日解除了一項涉及直播案件宣判過程的禁令,這意味著前總統樸槿惠腐敗案的宣判情況有可能獲電視直播。

  根據現行《關于法庭旁聽及攝影規則》,韓國法院在庭審和辯論開始後便禁止一切錄音、錄播和轉播活動。而根據獲大法院批準的相關修正案,8月1日以後,即便沒有得到被告同意,若審判長認為公眾利益更大,即可批準直播案件的宣判和量刑過程。

  大法院25日在一份聲明中説:“根據這一修正案,直播初級法院和上訴法院的宣判過程將被允許。”

  媒體普遍猜測,伴隨直播案件宣判庭審禁令的解除,韓國民眾將可能通過電視直播觀看有望于10月展開的樸槿惠腐敗案宣判過程。有望于8月底舉行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案宣判庭審也有望被直播。

  4月17日,韓國檢方對樸槿惠提出起訴。檢方指控樸槿惠涉嫌收受賄賂、濫用職權、強迫企業出資等18項罪名。樸槿惠方面否認檢方全部指控,堅稱無罪。(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4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