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最大在野黨黨首宣布辭職
2017-07-27 18:34: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7月27日電(記者楊汀)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黨首蓮舫27日下午宣布辭去黨首一職。

  民進黨黨首蓮舫當天下午在眾議院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黨首一職。關于辭職原因,蓮舫表示,通過東京都議員選舉,她認識到自身統率力不足,姑且後退一步讓位新的領導層,是最明智的選擇。

  蓮舫在回顧自己的黨首生涯時説,作為在野黨,她在監督行政方面切實履行了職責,但未能充分滿足國民的信賴和期待。她還表示,民進黨將盡快舉行黨首選舉並組建新領導層,但未提及具體人選。

  分析人士認為,蓮舫辭職主要是在為民進黨在東京都議員選舉中慘敗負責。在本月2日舉行的東京都議員選舉中,民進黨相比改選前丟失2個議席,僅獲得5席,創下包括其前身民主黨時代在內的歷史最低紀錄。

  蓮舫2016年9月擊敗前外務大臣前原誠司等2名候選人,成為該黨歷史上首位女性黨首。但蓮舫的當選未能挽回民眾的信賴,民進黨支援率持續低迷。日本輿論認為,蓮舫的突然辭職將加劇民進黨的混沌局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39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