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與東盟分享“創新減貧”經驗
2017-07-27 14:51: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柬埔寨暹粒7月27日電(記者毛鵬飛)第十一屆中國-東盟社會發展與減貧論壇25日至27日在柬埔寨暹粒舉行,旨在將中國的“創新減貧”理念和實踐經驗分享給東盟各國。

  在論壇交流中,如何利用互聯網促進減貧工作成為參會者關注的重點。已經運營了一年多的南南合作減貧知識分享網站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用戶可以在這個全英文網站上找到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的減貧成果及一些國家減貧的具體做法,還可以與國際社會分享自己的成功經驗。

  該網站運營方中國發展門戶網國際合作主編焦夢表示,網站以知識分享促進國際減貧交流的理念受到了廣泛關注,我們將通過搭建服務南南合作的扶貧知識分享平臺,努力成為匯集中國和國際扶貧發展經驗的資訊中樞。

  創新不僅僅是採用最新的科技手段,同樣,跨界合作也能碰撞出新的理念和工作方式。

  中視亞太(北京)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周焱在論壇上播放了電影《佔芭花開》的預告片。他説,這是中國和寮國的第一部合拍電影,可以推動中老兩國的扶貧工作。

  周焱説:“旅遊扶貧是産業扶貧和精準扶貧的重要組成部分,大多數相對貧困的地區,有著優質的旅遊資源和生態環境。影視作品可以成為很好的媒介,帶動拍攝地的旅遊發展,幫助當地走上脫貧之路。”

  中國國際扶貧中心副主任張廣平表示,本屆論壇是中國和東盟各國對區域減貧發展合作框架的一次梳理和完善。來自中國的創新減貧實踐和理念給來自東盟各國的與會者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和可操作的經驗。

  聯合國開發署柬埔寨國別主任尼克·貝雷斯福德告訴記者,中國減貧所取得的成果是前所未有的。“中國精準扶貧的戰略、社會發展政策,以及人力資源發展都在減貧工作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中國可以作為榜樣向東盟國家分享經驗。”

  柬埔寨農村發展大臣烏拉奔説:“相信我們會從中國和其他東盟國家的實踐中獲取非常寶貴的經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89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