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倫敦法院判烏克蘭償還俄羅斯30億美元債務
2017-07-27 11:18: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26日電(記者張繼業)俄羅斯財政部網站26日發表聲明説,倫敦高等法院當天對俄羅斯訴烏克蘭追償債務一案作出判決,責成烏克蘭償還俄羅斯票面價值30億美元債券的本金及未付利息,並承擔一半訴訟費用。

  聲明説,根據倫敦高等法院的判決,除償還30億美元本金外,烏克蘭還需向俄羅斯支付7500萬美元的未付利息以及自2015年12月21日算起的逾期罰款。

  此外,本次訴訟的法律費用約為370萬美元,烏克蘭需在9月20日前支付其中的一半。

  俄財政部于2013年12月購入年利率為5%的兩年期烏克蘭歐洲債券。烏克蘭原本應在2015年年底向俄清償債務,但到期時未支付最後一期利息並償還債務本金。隨後,俄烏兩國在債務償還、債務重組等問題上一直未能達成一致。

  2016年2月,俄羅斯在倫敦高等法院對烏克蘭提起訴訟,要求烏克蘭全額返還本金,並支付利息及訴訟費用。

  歐洲債券是指一國政府、金融機構或工商企業在國際市場上發行的、以可自由兌換的第三國貨幣計價的債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烏克蘭西部一療養院36人食物中毒
    烏克蘭西部伊萬諾-弗蘭科夫斯克州政府新聞處26日發布公告説,該州一所療養院日前發生食物中毒事件,包括25名外國公民在內的36人被送醫接受治療。
    2017-07-27 06:18: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88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