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5個省因林火進入緊急狀態
2017-07-27 00:21: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7月26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抗災署26日通報,為配合抗災署應對不斷惡化的林火局勢,蘇門答臘島和加裏曼丹島的5個省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五省分別為廖內省、佔碑省、南蘇門答臘省、西加裏曼丹省和南加裏曼丹省。目前抗災署已經在這五省成立由當地突發事件應對部門、衛生部門、法律部門、社會事務部門、軍警、志願者等共同參與的林火處理小組,以預防、監控和撲滅林火。

  抗災署發言人蘇托波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印尼目前正值旱季,森林和泥炭地非常容易著火和火勢蔓延。衛星圖像顯示蘇門答臘島和加裏曼丹島上的火點數量已從本月23日的150處上升到25日的179處。

  蘇托波説,抗災署已派遣18架直升機前往五省參與滅火,還聯合相關部門對林火嚴重的地區實施人工降雨。

  印尼每年旱季均會遭遇林火,由于較難撲滅往往會持續數周。林火産生的煙霾嚴重時會導致學校停課、航班停飛,甚至飄至東南亞鄰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印尼一艘載47人快艇沉沒 大部分乘客失聯(組圖)
    印度尼西亞國家搜救辦公室發言人稱,一艘載有47人的快艇在印度尼西亞中部的加裏曼丹省海域沉沒。印度尼西亞國家搜救辦公室發言人稱,一艘載有47人的快艇在印度尼西亞中部的加裏曼丹省海域沉沒。
    2017-07-26 07:50:2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85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