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美擬舉行2+2會議 調整自衛隊和美軍職能任務
2017-07-26 13:42:2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媒報道,日美兩國政府圍繞于今年8月17日前後在華盛頓舉行特朗普上臺後首次由日美外長和防長出席的“安全保障磋商委員會”(2+2)會議展開協調。

  報道稱,日方將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最早于8月3日實施的內閣改組後的新閣僚出席。加強彈道導彈防禦(BMD)體係進行協商。

  據了解,日美2+2會議的舉辦為2015年4月以來的首次。會議期間,雙方還將就調整自衛隊和美軍的職能與任務進行討論。

  日本外相與防衛相、美國務卿蒂勒森與國防部長馬蒂斯將出席會議。基于磋商結果,日方將加速討論最早于2018年下半年制定的規定5年間裝備引進及費用詳情的下一期《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中期防)。

  圍繞2+2會議,安倍和特朗普于今年2月的首腦會談期間商定舉辦的方針。雙方原準備于7月中旬在華盛頓舉行,在即將召開之際以蒂勒森難以安排日程為由被延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翌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遊
    浙江:冰洞避暑遊
    盛夏消防練精兵
    盛夏消防練精兵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4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