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政界對美國眾議院通過制裁議案強烈不滿
2017-07-26 23:53: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26日電(記者張繼業)美國眾議院25日通過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的制裁議案。此舉引發俄羅斯強烈不滿,俄政界呼吁對美“新賬舊賬一起算”。

  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科薩切夫26日表示,俄羅斯應準備好能夠讓美國充分體會到痛苦的回應手段,對美國的制裁議案、凍結俄在美外交財産、驅逐俄外交官等新賬舊賬一起算。科薩切夫説,鑒于美國國會仇俄情緒強烈,無法開展對話,美總統特朗普無力應對本國國會,俄羅斯將繼續同美國及西方以外的世界各國發展關係。

  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斯盧茨基稱,如果本次美眾議院通過的制裁議案最終被特朗普簽署,將會成為自2014年以來美對俄最大規模的制裁法案。它將不僅僅遏制俄羅斯,也將波及與俄開展能源合作的歐洲企業。斯盧茨基説,美國擴大對俄制裁將進一步破壞俄美關係恢復的可能性,兩國關係在可預見的未來或將進一步惡化。

  俄經濟發展部長奧列什金説,美國的制裁議案將直接打擊歐洲公司的商業利益,損害歐洲的能源安全,同時顯著限制美國總統的職權。奧列什金表示,當前俄宏觀經濟政策能夠抵擋制裁所帶來的外部衝擊。

  克裏姆林宮和俄外交部對美國眾議院通過制裁議案的反應相對克制。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美國此舉極不友好,但談論反制裁措施為時尚早,俄方將等待美國的下一步舉動。俄副外長裏亞布科夫則表示,俄羅斯不會放棄在雙邊關係正常化問題上同美國的接觸,他仍將與美國副國務卿香農開展對話。

  美國國會眾議院25日以419票讚成、3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了一項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議案。根據該議案,美國將以俄羅斯涉嫌干涉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和烏克蘭危機等為由,追加對俄相關個人和實體的經濟制裁,並限制美國總統解除對俄制裁的權力。根據相關流程規定,該議案將交由國會參議院審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美眾院強推制裁案 內鬥綁架美俄關係
    美國國會眾議院25日表決,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一項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議案。從制裁內容來看,該議案的主要矛頭指向俄羅斯。對此,分析人士認為,究其本質,此舉是美國建制派企圖逼迫總統特朗普吞下的一枚政治苦果。
    2017-07-26 17:52:36
  • 美國會力推制裁案 特朗普面臨“緊箍咒”
    25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以419票讚成、3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一項議案,要求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實施新制裁,並限制美國總統解除對俄制裁的權力。
    2017-07-26 16:50:16
  • 美眾議院通過對俄伊朝三國制裁議案
    美國國會眾議院25日表決通過了一項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議案。
    2017-07-26 09:49: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385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