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摩拜單車登陸意大利 更多新技術新體驗
2017-07-26 23:57: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7月26日電(記者李潔)中國摩拜單車公司25日宣布進入意大利。摩拜高級公關總監黃雪26日對記者説,此次進入將推廣新技術無樁共用單車模式。

  7月25日,摩拜單車宣布進入意大利,首批進駐歐洲文藝復興運動發祥地佛羅倫薩和引領國際時尚潮流的米蘭兩個城市。

  據黃雪介紹,當地用戶可下載意大利語版手機APP,通過APP實現找車、用車的全過程。摩拜單車與不少歐洲本地共用單車相比,增加了不少科技感和新體驗,比如通過軸傳動係統,投放當地的新一代摩拜單車將使騎行者省力30%以上;實心輪胎無需充氣省了打氣的麻煩;車身內置的電機可為單車智能鎖發電;包含了定位技術和物聯網晶片的智能鎖,使得摩拜單車公司能夠建立騎行大數據,並通過與電信運營商合作,服務于城市交通管理。

  黃雪認為,摩拜單車的智能無樁停放模式,更方便單車使用者停車和取用,也方便企業在獲取相關數據後,第一時間對單車停放事宜進行幹預處理。

  佛羅倫薩市長達裏奧·納爾代拉日前在佛羅倫薩市政廳舉行的摩拜單車進駐發布會上説:“摩拜單車的正式落地,標誌著佛羅倫薩市朝著打造可持續發展的出行服務體係邁出了堅實一步。我們很榮幸成為意大利首個引入摩拜單車這種創新的無樁共用單車的城市。”

  記者從摩拜單車意大利工作人員處了解到,摩拜單車本周將首先在佛羅倫薩投放數百輛智能共用單車試運營,供用戶體驗和提供反饋,嘗鮮價為每半小時0.3歐元(約合2.36人民幣)。8月初,摩拜單車將正式在佛羅倫薩和米蘭投入運營,每座城市初步計劃投放約4000輛。

  摩拜單車海外拓展副總裁克裏斯·馬丁表示,中國無樁共用單車進入意大利後,其精致的外形設計,以及手機APP智能找車、雲端開鎖、掃碼即走等新奇的産品體驗,引起了當地市民的廣泛興趣。“我們熱切希望把這種智能、環保、方便、實惠的智能共用單車出行方式帶給更多歐洲城市”。

  截至目前,摩拜單車已經在全球5個國家150個以上城市投放超過600萬輛智能共用單車,注冊用戶量超過1億,每天提供超過2500萬次出行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38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