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速小幅回升
2017-07-26 21:11: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7月26日電(記者鄧茜)英國國家統計局2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英國國內生産總值(GDP)環比增長初值為0.3%,高于上季度的0.2%。

  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當季經濟增速有所回升主要是受服務業,特別是零售業和電影業推動,這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了制造業和建築業下滑的影響。服務業是英國經濟的重要部門,佔GDP比重超過70%。當季服務業環比增長0.5%,明顯高于上季度的0.1%。

  今年以來,英國經濟增速出現明顯放緩跡象,“脫歐”對經濟的負面影響正逐步顯現。英國經濟分析機構凱投宏觀經濟分析師保羅·霍林斯沃思表示,雖然從當前數據來看第二季度英國經濟增速有所回升,但這一增速仍不足以促使英國央行在下月的貨幣政策會議上加息。市場也普遍認為,這一增速加大了英國央行保持當前歷史超低利率的可能性。

  去年年中“脫歐”公投後,英國央行去年8月將基準利率從0.5%降至0.25%的歷史低位,這是2009年以來首次降息。此外,英國央行還宣布所有措施為經濟增長提供額外刺激。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日前將今年英國經濟增長預期從此前的2%下調至1.7%,原因是英國今年第一季度經濟活動不及預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繪畫給了我夢的翅膀”
    “繪畫給了我夢的翅膀”
    重慶:“光碟行動”推動“小餐桌、大文明”
    重慶:“光碟行動”推動“小餐桌、大文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385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