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集體婚禮讓蘇丹年輕人輕松脫單
2017-07-26 12:49: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7月25日電 通訊:集體婚禮讓蘇丹年輕人輕松脫單

  新華社記者馬意翀 李紫恒

  25日在蘇丹首都喀土穆,120對年輕人在一場集體婚禮上喜結連理,蘇丹衛生部長馬蒙·胡邁德出席了活動。

  據了解,這是喀土穆今年舉行的第二場集體婚禮,由蘇丹青年支援慈善基金會主辦,旨在幫助當地年輕人在不承受過多經濟、社會壓力的情況下順利結婚。該基金會通過“集體婚禮”計劃,僅2017年上半年就幫助7443對年輕人完婚。

  該基金會總幹事邁赫迪·穆罕默德·艾哈邁德對新華社記者説,希望通過推行該計劃移風易俗,幫助年輕人結婚成家,並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

  該基金會招募了流行歌手、電影演員來宣傳推廣“集體婚禮”計劃,吸引公眾關注其積極價值,拋棄舊婚姻觀念和陋習,防止極端思想對年輕人的影響。

  衛生部長胡邁德表示,“集體婚禮”計劃幫助越來越多的蘇丹年輕人結婚,蘇丹政府支援這一計劃,並期望得到社會各階層的支援。

  在當天的婚禮上,一對剛剛喜結良緣的小夫妻顯得異常興奮。“集體婚禮是一個非常好的主意,能通過這種方式完成婚禮我們感到非常高興。”新郎哈桑對新華社記者説。

  新娘托馬稱讚“集體婚禮”計劃是“偉大的人道主義工作”,她期望蘇丹想結婚的年輕人都能加入到此項計劃之中。

  事實上,頗具創新意義的“集體婚禮”計劃因其能夠降低結婚的經濟成本在蘇丹越來越受歡迎,目前已有越來越多的慈善組織、民間團體、政府官員以及工商界人士積極支援該計劃。

  蘇丹長期遭受美國制裁,基礎設施落後,可謂百廢待興。較高的生活成本、上漲的失業率使年輕人結婚不易,導致蘇丹國內單身人口的比例上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遊
    浙江:冰洞避暑遊
    盛夏消防練精兵
    盛夏消防練精兵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8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