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眾議院通過對俄伊朝三國制裁議案
2017-07-26 09:49: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25日,在美國華盛頓國會山,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瑞安出席記者會。新華社發(沈霆攝)

  新華社華盛頓7月25日電(記者陸佳飛 周而捷)美國國會眾議院25日表決通過了一項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議案。

  眾議院當天以419票讚成、3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這項議案。根據該議案,美國將以俄羅斯涉嫌干涉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和烏克蘭危機等為由,追加對俄相關個人和實體的經濟制裁;美國將以發展彈道導彈項目等為由,對伊朗和朝鮮實施制裁。

  除針對三國的制裁內容外,議案還限制了美國總統解除對俄制裁的權力。議案規定,總統在做出包括解除對俄制裁或歸還被查封外交財産等涉及美對俄外交政策“重大改變”的行動時,均需向國會提交報告,國會有權否決總統的決定。

  根據相關流程規定,該議案將交由國會參議院進行審議。

  2016年12月底,美國政府以“涉嫌幹預美國總統選舉”和“向在俄工作的美國外交官施壓”為由,對包括俄情報總局和俄聯邦安全局在內的5個俄實體機構及4名俄情報總局高層官員實施制裁,同時宣布驅逐35名俄外交官及其家屬,並關閉位于紐約和馬利蘭州的兩處俄羅斯外交部持有的房産。

  今年1月,美國中央情報局、聯邦調查局和國家安全局共同發布報告,指認俄羅斯幹預美國總統選舉。俄羅斯專家認為,美方調查缺乏真憑實據,結論牽強附會。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方沒有半點興趣干涉美國內部事務,美方指責俄涉嫌幹預美國總統選舉並妖魔化俄羅斯正在阻礙兩國關係的改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美國會對俄制裁案 可能掀起多大波瀾
    今天,美國國會此前達成的一項對俄制裁新法案將在眾議院過堂。而對俄羅斯總統普京來説,他試圖通過擺脫美方制裁和低油價來重振經濟的長期戰略將受重挫。分析人士稱,美國新制裁法案比最初版本要弱化,未必會對俄羅斯經濟産生嚴重損害。
    2017-07-25 09:05:05
  • 歐盟:美國對俄羅斯新制裁或將誤傷友軍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共同推動一項對俄羅斯施加制裁的議案,引起歐盟擔憂。
    2017-07-25 06:45:45
  • 美國制裁“加碼” 伊朗毫不示弱醞釀“反擊”
    劉曦  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18日宣布,對18名伊朗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理由是他們支援伊朗的彈道導彈計劃和跨國犯罪等活動。
    2017-07-20 06:46: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遊
    浙江:冰洞避暑遊
    盛夏消防練精兵
    盛夏消防練精兵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8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