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敦促美參議院盡快廢除和取代“奧巴馬醫改”
2017-07-25 08:01:0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在白宮發表講話,敦促參議院盡快廢除和取代“奧巴馬醫改”。他説,現在是共和黨參議員兌現其對選民承諾的時候了。

  當天,特朗普在白宮會見來自俄亥俄、伊利諾伊等州的“奧巴馬醫改”的“受害者”,並發表講話,敦促參議院的共和黨議員在周二(25日)投票支援開始就相關法案進行辯論,以兌現其多年的競選承諾盡快廢除和取代“奧巴馬醫改”。

  廢除和取代“奧巴馬醫改”不僅是特朗普去年大選期間的重要承諾,也是國會共和黨七年來一直努力推動的重要立法選項。但是,這項特朗普上臺後的第一立法要務卻屢屢受挫,亦被視為特朗普和共和黨執政失敗的一大表現。

  盡管共和黨的《美國醫保法》5月份在眾議院涉險過關,但參議院共和黨的《更好醫保和解法案》卻遲遲無法在黨內獲得足夠的讚同票。為此,特朗普不僅于上周邀請共和黨參議員到白宮共進午餐討論新醫保法案,更發出不通過就別休會的“威脅”。

  23日晚間,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如果共和黨人不廢除和取代災難性的“奧巴馬醫改”,其後果將遠超他們的想像。24日一大早,他又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在多年談論廢除和取代“奧巴馬醫改”並以此競選後,現在是共和黨人最後的機會“做正確的事”。

  和以往一樣,特朗普24日下午在白宮的講話中重申“奧巴馬醫改”是噩夢、災難、謊言,並稱站在他身後的家庭是“奧巴馬醫改”的“受害者”,其保費和醫療費用因“奧巴馬醫改”高漲等。

  特朗普指責參議院共和黨人沒有完成他們的工作。他還説,任何投票反對開始辯論的參議員都是在告訴美國人民,你們覺得“奧巴馬醫保”噩夢挺好。

  特朗普還數次提到共和黨議員多年來一直向選民承諾將廢除和取代“奧巴馬醫改”,現在是時候採取行動,抓住機會兌現承諾了。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上周曾在白宮外表示會在本周進行投票,但並未明確到底是僅就廢除“奧巴馬醫改”投票或是以新法案將之取代。另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參議院共和黨黨鞭約翰·科寧24日表示希望能在周二開始就廢除和取代“奧巴馬醫改”進行辯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翌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28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