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駐中非共和國維和部隊遇襲1死3傷
2017-07-25 00:33: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溫得7月24日電(記者喬本孝)班吉消息:聯合國中非共和國多層面綜合穩定團(聯中穩定團)23日發布公告説,駐扎在該國東南部城市班加蘇的維和部隊當天下午遭當地武裝伏擊,1名摩洛哥籍維和士兵死亡,3名士兵受傷。

  公告説,這些維和軍人當時駕駛車輛前往附近河流為班加蘇城內的救援組織取水。當地“反巴拉卡”武裝組織向他們發動襲擊。

  聯中穩定團對這次襲擊予以譴責,強調謀殺維和士兵可構成戰爭罪,襲擊者將受到法律懲罰。

  聯中穩定團當天還説,“反巴拉卡”武裝21日襲擊了班加蘇一處難民營,造成2名兒童重傷。

  中非共和國近年來局勢動蕩,當地武裝衝突不斷,維和人員遇襲事件時有發生。今年5月,聯中穩定團部隊在班加蘇遇到襲擊,5名維和士兵死亡,10名士兵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662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