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死亡人數增至26人
2017-07-25 00:14: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24日,在巴基斯坦拉合爾,安全人員在襲擊事件現場調查。新華社發(賈米爾·艾哈邁德 攝)

  新華社伊斯蘭堡7月24日電(記者季偉 張琪)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衛生部長拉菲克24日説,當天下午發生在該省首府拉合爾的自殺式炸彈襲擊事件已造成26人死亡、49人受傷,死者中包括9名警察。

  拉菲克對媒體説,當地醫院表示至少有15名傷者傷勢較重,死亡人數還可能進一步上升。

  巴媒體此前報道説,當地時間下午4時左右,一名襲擊者騎摩托車衝向路邊的警察並制造了爆炸。當時,這些警察正在為一個拆除違章建築的工作隊提供安保服務。

  當地警方隨後證實,這是一起自殺式炸彈襲擊,目標是當地警察。

  爆炸發生後,救援人員及時趕赴現場。隨後拉合爾所有醫院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巴基斯坦總統侯賽因、總理謝裏夫、陸軍參謀長巴傑瓦均對襲擊表示譴責,並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謝裏夫要求有關方面全力救治受傷人員,巴傑瓦指示巴軍方立即參與救援工作。

  巴基斯坦塔利班一分支機構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並稱襲擊者是一名13歲男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662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