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總統:希望美國修正當前政策
2017-07-25 00:00: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24日電(記者任珂)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日前表示,跨大西洋關係從未面臨如此多不確定性,德美關係因此受到影響,希望美國對當前政策作出修正。

  施泰因邁爾在23日晚德國電視二臺播出的專訪節目中指出,跨大西洋關係從未面臨如此多不確定性,這使得當前德美關係明顯遭受影響,但他仍對跨大西洋關係表示了樂觀態度。

  在談到美國總統特朗普時,施泰因邁爾説,“他(特朗普)使外交關係變得更加困難”,並指責特朗普“分裂了美國”。

  自特朗普擔任美國總統後,德美關係不斷受挫,特朗普曾多次攻擊德國對美國貿易順差和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多項政策。

  針對特朗普的攻擊,默克爾今年5月底表示,歐盟不能再完全依賴美國和英國,歐洲人的命運應掌握在自己手中。在7月初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漢堡峰會前夕,默克爾還曾批評特朗普政府貿易政策奉行零和博弈思想。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662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