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東盟社會發展與減貧論壇在柬埔寨舉行
2017-07-25 15:42: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柬埔寨暹粒7月25日電(記者毛鵬飛)第十一屆中國-東盟社會發展與減貧論壇25日上午在柬埔寨暹粒開幕。來自中國和東盟十國的政府官員、專家學者、媒體、中資企業代表、非政府組織及國際組織代表120余人參加論壇。

  中國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洪天雲在致辭中指出,消除貧困是人類發展的共同目標,也是中國和東盟國家發展進程中面臨的共同挑戰。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一直是世界減貧事業的積極倡導者和有力推動者。

  洪天雲説,改革開放39年來,中國開展了大規模、有組織、有計劃的扶貧開發工作,共有7億多人口擺脫貧困。按照中國每人每年2300元人民幣(2010年不變價)的農村貧困標準計算,2016年年底農村貧困人口減少到4335萬人,貧困發生率下降到4.5%。中國成為世界上減貧人口最多的國家,也是世界上率先完成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的國家。中國為全球減貧事業作出重大貢獻,得到了國際社會的廣泛讚譽。

  本屆論壇由中國國務院扶貧辦與柬埔寨農村發展部共同主辦,中國國際扶貧中心、廣西壯族自治區扶貧辦共同承辦。論壇為期3天,主題是“中國與東盟:減貧創新與實踐”。與會代表將討論中國與東盟國家在減貧理念及政策方面的創新及成功實踐、中國-東盟減貧合作實施路徑、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等議題,並將赴倫塔愛生態村等項目點進行考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377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