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嚴重幹旱致意大利農業受損用水受限
2017-07-25 13:03: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7月24日電(記者李潔)意大利媒體24日報道,意大利近日遭受嚴重幹旱,多地農業生産損失慘重,居民用水受限,至少有10個大區將向農業部申報受災。

  安莎社報道説,今年意大利遭遇長期幹旱和高熱天氣,農作物和畜禽養殖等農業生産損失慘重。意大利農業聯合會近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全國約有三分之二的農田受幹旱影響,農業損失總計約20億歐元(約23億美元)。

  嚴重幹旱和高熱天氣還影響了意大利部分地區的居民供水。當地媒體報道説,首都羅馬附近約20個城鎮開始實施每周定時暫停供應居民生活用水的規定,約150萬羅馬市民用水受到影響。羅馬城區的部分公共飲水設施已在6月底關閉。

  此外,幹旱少雨導致各地湖水水位迅速下降,羅馬市所在的拉齊奧大區已出臺停止從供水要地布拉恰諾湖抽水的規定,該規定將持續至今年年末。

  意大利大氣科學與氣候研究所上月説,2017年春季是意大利自1800年以來經歷的第二個最熱春季。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376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