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地中海國家欲強化合作應對非法移民
2017-07-25 11:44: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7月24日電(記者劉鍇 馬迪)突尼西亞、法國和意大利等地中海沿岸國家內政部長與歐盟代表24日在突尼西亞舉行第二次地中海移民問題聯絡小組會議,希望通過強化國際合作,從根源著手應對非法移民難題。

  突尼西亞總理優素福·沙赫德説,非法移民議題與恐怖主義和宗教極端思想蔓延“密切相關”,且涉及有組織犯罪。

  突尼西亞內政部長赫迪·馬吉杜卜説,任何國家都無法獨自應對非法移民難題及其負面影響,國際社會需強化合作,共同應對。他呼吁歐洲國家承擔更多責任,從社會、經濟和文化等方面入手。

  法國內政部長熱拉爾·科隆、意大利內政部長馬爾科·明尼蒂和歐盟負責移民事務的高級專員季米特裏斯·阿夫拉莫普洛斯等與會歐洲代表也表示,非法移民是緊迫難題,地中海沿岸國家可就有組織犯罪、人口走私等開展情報交換合作。

  阿夫拉莫普洛斯還認為,利比亞局勢長期動蕩,已淪為非法移民前往歐洲的主要轉机地。恢復利比亞秩序,對緩解這一難題至關重要。

  今年3月,地中海移民問題聯絡小組首次會議在意大利首都羅馬舉行。依照聯合國國際移民組織數據,今年以來,約11萬人經地中海進入歐洲,其中超過八成前往意大利;約2300人在偷渡途中遇難。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利比亞與意大利合作打擊非法移民潮
    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薩拉傑13日與到訪的意大利內政部長明尼蒂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舉行會談,雙方就遏制非法移民偷渡和打擊人口走私等問題進行商討。
    2017-07-14 11:19:58
  • 阿爾及利亞外長稱非法移民已威脅阿國家安全
    新華社阿爾及爾7月10日電阿爾及利亞外長阿卜杜勒-卡德爾·邁薩赫勒10日在阿爾及爾表示,非法移民已威脅到阿國家安全,阿將採取緊急措施控制非法移民涌入。
    2017-07-11 13:20:52
  • 進城移民如何“扎下根” 廣西三貧困縣調查
    覃建律生産生活的變化,是廣西推進易地扶貧搬遷工程的一個縮影。“十三五”時期,全國將通過易地扶貧搬遷工程完成近1000萬人口搬遷任務,同一時期廣西將完成易地搬遷群眾110萬人,其中相當一部分搬遷到縣城。
    2017-07-05 14:15: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376408